週四傍晚又餓了,好想吃蛋糕唷!

但外頭的多油多糖吃多了我會怕,
禮拜六臨時有一個國中同學會,
我跟國中同學超不熟了~怎麼可以很肥的去參加咧~
(雖然現在要減肥也來不及了)

家裡剛好有香蕉,就來做香蕉蛋糕吧!
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將所有的材料丟到攪拌器裡(或是用人工手動)拌勻,
放入烤箱就會成功了~
完全沒有技巧可言,只要準備好材料就可以動手囉!





《材料》熟香蕉剝皮1.5-2根(約150-200g)、砂糖50g,蛋兩顆、低筋麵粉200g,奶油50g,原味優格50g,牛奶70g,泡打粉1 +1/2t ,肉桂粉1 +1/2t 、香草精 1/2 t、西點用核桃80-100g內餡,上頭裝飾用核桃隨意

★香草精、肉桂粉和核桃是可加可不加。沒有核桃也可以放入葡萄乾等乾果。
★牛奶或優格其實則一即可,我怕加太多優格質地會比較硬,所以又多加了些牛奶。


《作法》

1.將烤箱預熱,可將核桃先放入烤箱稍微烤一下。

2.用微波爐將奶油融化。先將奶油和砂糖打發(或打勻),再依序加入蛋(一次一粒)、牛奶、優格拌勻,最後加 入過篩後的麵粉、泡打粉、肉桂粉(分次加入)、香草精等。

3.將香蕉用湯匙壓碎後加入麵糰,最後加入核桃拌勻。

4.長型烤盤周圍抹上一層奶油(用烤盤紙鋪著也可,就不用塗奶油),然後將麵糊倒入,上頭擺上裝飾用核桃。

5.放入160℃烤箱烤30min,再用180℃烤10min。

6.取出前先用筷子戳戳看蛋糕是否熟了沒(熟了就不會沾黏任何麵粉液),就....成功了!



心得
其實將材料放進烤箱後,回到房間我就開始尖叫:天阿!我放錯份量了~~
因為參考了網路上好幾份食譜,大家做出來的份量不一,加上我自己放材料的時候恍神,
香蕉泥、糖和奶油我只放了一半的份量(剛好為一條蛋糕的量),但所有粉類我都用成原始食譜兩條蛋糕的量....--->還好香蕉很甜
(不過我特別去買低筋麵粉、我喜歡鬆軟的蛋糕)
坐在電腦前我快哭出來了....心想~慘了慘了~一定超難吃的~到底要不要把蛋糕從烤箱裡救出來....
然後就打給遠在家裡當大少爺的Danny訴苦,
Danny滿口違心之論的說一定不會不好吃,並承諾如果不好吃叫我不要丟,他會回台北負責吃完....

蛋糕出爐了~
色澤和賣相不錯,切開來看感覺也很好(比蘋果蛋糕好唷)
吃起來~~~
挖賽!!!超好吃的~~~吃晚餐前我就切了兩片來吃真的很棒!
沒想到這個少油少糖的錯誤反而是最適中的口感阿!

飯後,爸媽、阿姨一口接一口在客廳一直吃個不停,最後還泡上咖啡當茶點,
我又打電話跟丹尼炫耀蛋糕的銷售量一路長紅,哈哈哈~超爽的
弟弟回家時只剩下很小一塊蛋糕了~結果Danny連蛋糕屑的影子都看不到阿~~

爸媽超滿足的說:哇!今天好像是週末在度假唷.....
真是超容易滿足的父母阿~呵呵.....

不是我再說,大家都說:這個蛋糕比上禮拜的蘋果蛋糕好吃太多了啦
作法也比較容易,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