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愛吃鰻魚,大概是受了老爸的影響吧~

老爸有曾過在韓國因某晚吃太多鰻魚,(忘了那個部位)痛到緊急被送到醫院的事蹟~
那次之後,每次吃鰻魚、買鰻魚,老媽都要我不要大肆張揚、吃的時候不要拿太多出來,
以免遭老爸嫉妒,否則就不買給我吃>_<
儘管如此,逢年過節我們還是買鰻魚、去costco、三越超市、迪化街也常會帶一大包鰻魚來解饞,
更遑論平日去日本料理店大啖鰻魚(嚴格限制老爸食用的量囉~真可憐~嗚嗚....)

早在數年前,當我每天無憂無慮過活的大學生時,就聽過七條通『肥前屋』的美名,
隨行的筆記本上清楚記載肥前屋的地址、電話與營業時間,
逛美食版時也不時聽到肥前屋的好評,
更別說周遭朋友吃過的印象都滿不錯的。

但是......為什麼我到今天才真正踏入肥前屋呢?

================不可思議分隔線=============不可思議分隔線  出現了====================


因為......有一個不是很愛吃鰻魚的男朋友頻頻勸阻我、告訴我肥前屋『不怎麼樣』

--->他吃過,印象還滿差的。

各位客倌評評理,依我這種愛吃程度加上凡事必探究竟的個性,怎麼會任由男友阻擋我咧?
因為今天檢驗報告出爐,外加我的新冒出芽兒的智齒可惡的推撞旁邊排列整齊的可愛小芽兒,臉頰隱隱作痛著,
公主我摒棄了吃了十幾年超愛的武昌街『江浙排骨大王』的提議,啟程七條通『肥前屋』....
耶耶耶~~超興奮的~託我牙痛的福總算可以吃到美味的鰻魚了~~

在中山北路附近的巷子晃來晃去,還打電話跟好朋友求救,
結果正確地址還沒傳來,回頭看....媽阿~~一堆人在排隊的......不就是.....不就是令我魂牽夢縈的肥前屋嗎?


迅速飆過去排隊,男友停好車,緩步走來看著我又搖搖頭嘆息的說『你知道前面有多少人嗎?不算店內排隊的,你是第31個......』
OS:大家都不用上班唷? 
現在時間:11:47 ,加上門內的我們應該是第40幾人吧!

管他的!網路上說排隊輪得很快,總之,一定要吃到.....

排阿排~也沒過多久,就輪到我們了~~
一張原本只能做四人的桌子,硬是塞了六張椅子進去,
當我們入座時,隔壁四個上班族幾乎已經將整個桌子都包了咩~我們只得很委屈的窩在旁邊....

才一坐下,郭先生就問:『你確定要吃嗎?』
我很認真的點點頭~
雖然用餐的環境不是很好,周圍超級吵,
我們坐對面還要提高音量聊天,一堆人圍著櫃臺結帳,還有許多外帶的人,
更別說客人要自己去倒茶走來走去的,整個餐廳十分熱鬧,但....擁擠。

迅速點了小鰻魚飯、牛丼、玉子燒(就日式蛋捲啦!)還有一份烤鰻肝.....
等阿等著,店員推了垃圾車(收客人碗盤的車車)經過我們旁邊好幾次,還不小心把我們的安全帽給撞飛...
回家檢查發現一個螺絲就飛掉了   @@

牛丼-->賣相很差,色澤也很糟,上週昏倒時我弟用costco的薄片牛小排做出的牛丼還比較道地又超好吃。
鰻肝-->前半根還不錯,後半根----媽阿!!是冷的~沒錯!是冷的!!沒有熟.....我整個吐出來,心情真的是"灰嘛嘛"的.....
玉子燒--->馬馬虎虎囉,沒有日式的甜味,就是沒味道~賣相OK,口感也OK。

===========================最重要的鰻魚飯上場了===============================

唉~看來真是超小一條,顏色沒有上均勻....
鰻魚飯的鰻魚最重要的就是色澤阿!!色澤是粉重要的ㄝ~~怎麼會看到一堆白白的鰻魚肉?先扣十分。
滿心期待的吃了第一口鰻魚...............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有土味!!!

白飯? 不及格----我家的香米就比這個好吃太多了咩~
日本料理的白飯怎麼會這樣的普通咧?

飯,加上郭先生幫忙,還剩下三分之一;鰻魚,含著淚水吃光了~鰻魚的切邊也不合格!怎麼講?
就是切得斜斜的,完全不是烤鰻魚的處理~~

然後,郭先生諄諄教誨我不乖乖聽男朋友勸的後果就是這樣......

店員後來補上來的烤鰻肝我還是留了最後一口沒吃,畢竟太驚嚇~~
連聲道歉都沒說,沒表情的收走,最後突然又送上桌(也沒問我要不要再吃?!)

倉皇逃走,付出380大洋.....


臨走時,我看了別桌客人的鰻魚似乎都比我的好吃,醬料也比較均勻.....
但"有人"說我在幻想『吃不到的總是最好的~』

後來丹尼說,我們隔壁的上班族也說『鰻魚....還是別家的好吃』
雖然我覺得應該是說『這家的好吃』
但-----還真沒說服力。


總之,我應該不會再去吃了,也不會妄想了~~

比較起來,五條通口的『京都屋』鰻魚比『肥前屋』的肉質佳、賣相好、色澤佳還有環境好,服務態度更是強太多,價格差不了多少,還有一堆日本客人........
雖然也是要排隊排很久,但是光是聞到滿街烤鰻魚的幸福滋味,就真的物超所值了~~

今天我坐在靠烤鰻魚廚房的第二排,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鰻魚香咧~~~

總之,上回歡迎小娃回國那日去南西三越買的冷凍鰻魚(兩尾300)真是比今天吃到的土味鰻魚強太多太多了...肉質也比較紮實啦!
我已經交代弟弟明天去買兩條回來讓我彌補今天的缺憾啦~~
唉唉唉唉~~~

要吃好的烤鰻魚,當然到越高級的日本料理店,食材越新鮮、品質也比較好囉!一般小店就是吃口味的,
迪化街新鮮烤鰻魚和三越鰻魚還是我外買的首選吧!
costco的冷凍鰻魚雖然比較薄,醬汁沒有那麼讚,但起碼沒有土味,也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