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子生日,大病初癒也沒力氣跑去外頭買個蛋糕來慶祝,
加上公子事務繁忙,說好簡單過、甚至不要過,
但依我這種好大喜功女朋友的個性怎可能真的隨便過了就算?
在網路上找到愛在廚房(原始食譜出處)發現了許多很棒的食譜,
選了一個家裡有材料又比較簡單的義大利球型鬆餅來做做看。
原先打的如意算盤是半小時內連準備加烘烤到好,
等到材料準備好已經"撩落去"時才發現....麵糰要冰上一個小時~~
所以利用這個時間又做了慶祝用的蘋果蛋糕唷~~
以下是義大利拇指鬆餅的作法唷!

(因為大小比較接近拇指啦!所以我就擅自改名了說)


《材料》(20個)
蛋1個,奶油60g,砂糖30g,麵粉50g,玉米粉50g,香草精數滴。

做法: 
1. 把奶油從冰箱拿出來,放到恢復為室溫。-->我一時不查就將奶油用微波爐給融化了

2. 煮白煮蛋,僅使用蛋黃用用湯匙壓碎。

3. 把奶油打成乳霜狀,加入砂糖攪拌使糖溶解,然後加入蛋黃和香草油拌勻。

4. 麵粉與玉米粉混和後過篩加入,以切菜方式攪拌混和。(用按壓的方式略為拌勻,不要用畫圈狀攪拌,要維持麵團的蓬鬆感)

5. 當全部成為鬆散狀時,把麵團壓成團狀取出,放在大張的保鮮膜中央,用保鮮膜包好,隔著保鮮膜用桿麵棍桿壓成1公分厚的長方形,放入冰箱靜置1小時。

6. 將材料分成20等份,手上沾點麵粉(材料份量以外),將材料揉成的圓球,中央以拇指指腹用力按出凹洞,並排列在刷了薄油的烤盤上,以預熱至170 C / 325 F的烤箱烤15-20分鐘。烤出表面變成淡黃色即可。(注:用拇指按壓凹洞的時候,麵團邊緣會產生裂痕,這是正常的,修補與否可以自行斟酌)

右圖為整隊出發還沒送入烤箱的可愛模樣唷!


評語:
1.作法很簡單,材料也很一般,除了要放冰箱一小時有點麻煩,但我覺得省去這個步驟應該不會有多大差異啦!
2.以我的口味來講,會覺得這個有一點甜,下次我會考慮放更少量的糖
(我是喝咖啡喝紅茶不加糖、喜歡吃苦甜巧克力的口味唷)
正常人的口味或喜歡甜食的人會覺得口味、甜度剛剛好。這個點心十分鬆軟,適合配無糖的茶飲一起享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