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鬆餅麵糰放在冷藏的一個小時,只花了一點兒時間就將蘋果蛋糕做好,
可見有多簡單了吧!

《材料》一顆蘋果、砂糖100g,蛋兩顆、中筋麵粉140g,奶油70g,牛奶100g,泡打粉1 1/4t,鹽巴1/4t、肉桂粉少許、一小瓶原為優格100g


《作法》
1.將蘋果切成小塊,加入兩匙砂糖(這兩匙是除了上述砂糖100g以外的份量),中火慢慢伴煮, 可以分次加入肉桂粉。並先預熱烤箱。

2.將奶油融化,先將奶油和砂糖打發,再依序加入蛋(一次一粒)、過篩後的麵、粉泡打粉分次加入,,最後加入鹽巴。

3.將作法1煮至蘋果均勻上色,有香味出來後,將牛奶、優格與蘋果打成泥狀。

4.將蘋果泥倒入正在攪拌的麵糰中攪拌均勻。

5.長型烤盤周圍抹上一層奶油,將作法4倒入,放入150℃烤箱烤30min,再用180℃烤10min。

6.取出前先用筷子戳戳看蛋糕是否熟了沒(熟了就不會沾黏任何麵粉液),不要一下將蛋糕取出。先打開烤箱蓋讓他慢慢散熱,放涼後再取出,避免蛋糕一下就塌陷。

以上準備時間只花了我20min。


感想:口感比較緊實,如果要吃比較鬆軟的蛋糕應該要多加一點泡打粉,還有必須要採用低筋麵粉、
            不要加那麼多牛奶跟優格會比較好。 口感我覺得甜度適中,愛吃甜的可以多放點糖。

賣相滿漂亮的唷~比相片看起來顏色更淺一點,男友是很感動咧 ^^

食譜參考:
陽光派報的蘋果三部曲、Amigo的香蕉蛋糕,以及最原始的瓊妮老太太的香蕉蛋糕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