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視看醫生如畏途的我,盡量鍛鍊自己的身體,以不要生病、感冒為目標,
大學畢業以前,一年平均發燒感冒一次,算是我最嚴重的病痛,總要燒上個兩三天,
然後病厭厭到一副多痛苦的樣子。
畢業後,身體變差了,感冒上小診所也不足為奇,
這次為了檢查暈倒的原因,順便又去看了另一個小科,
結果兩科的醫生都說要驗血比較快........


坐在美麗的女醫生面前,我怯生生的問:『擦藥就好了啦....』
美麗女醫生:『不會痛啦!就像蚊子叮咬一樣唷~(看看我的手)安啦!你的看起來就很好抽阿!我也抽過好幾次唷(還秀秀她的手腕)』
女醫生邊安慰我,一邊示範抽血的順序,還拍拍我的靜脈直說沒問題.....
如果第二科的醫師也說要抽,就乾脆一起抽吧~反正3cc跟5cc差不了多少.....

哭喪的臉,從第二科走出來,原來躲了八年還是躲不了....媽媽咪阿~~~
其實前兩年來看過某科,醫生說如果吃某種藥就要驗血,好得比較快,
不想驗血就擦藥也會好,膽小的我想都沒想當然極力逃避抽血,
當然不乖乖擦藥的我,症狀一直沒有痊癒,沒想到該來的還是逃不過阿.....


上一回的抽血是入學的健康檢查,
我和一齊考上同系所的幼稚園同學一起去報到....

首先檢查視力 :『左眼1.5 、右眼1.5』
--------周遭傳來一陣讚嘆聲『哇!!好強唷』並報以羨慕的眼神....
喂喂!我是戴隱形眼鏡啦~吼~大家是癡呆了唷

『沒有蛀牙!』
歡呼聲更大了...是怎樣?大家的牙都很爛嗎?(我小時候也蛀牙過、補過啦)

抽血.....................


天阿~~罩門罩門..................
從人聲鼎沸等到人去樓空,醫生開始閒著,
一起健檢的同學都散了,我還呆坐在抽血室的前面發楞,
同學一直安慰我不會痛,可已經多少年沒有挨過針的我還是超級恐懼,
最後,醫生都要收攤了,我鎮靜地走入抽血室----

『請問~你們誰的技術最好?我超怕痛的耶~~一點點痛我就會大哭唷....』

裡面的醫生們哄堂大笑,馬上推派出一個似乎是技術高超的醫師,
在我的恐嚇之下,醫生還深呼吸了幾次,
其他一副看熱鬧的醫師們還在旁邊加油打氣『出國比賽!拿冠軍、得金牌...............』
就這樣完成了我記憶裡的第一次抽血......

是不痛啦!回家後卻瘀青了一個禮拜,可能是我太緊張使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