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臨睡前,喉嚨突然超痛,
好像要生病了,

今早起床後症狀稍稍減退,但喉嚨依然疼痛,
市場沒開、診所也沒開,
無奈的在家裡作適合病人吃的廣東粥。


----小時候只要發燒,媽媽就會煮類似的粥品給我吃,所以只要生病就想吃這種獨家的廣東粥----







《特色》粥品入口即化、材料豐富又營養、適合小朋友、病人吞嚥,或是牙痛的人。(跟台灣傳統的稀飯不太一樣)

《材料》1/2杯米、大骨高湯與排骨、花椰菜兩三小根、紅蘿蔔半根、香菇一枚、吻仔魚一小把、蔥一小支


《準備工作》

1.1/2杯米泡水半小時(我看有人泡三小時,但沒那美國時間)

2.排骨肉、花椰菜、香菇切碎

3.紅蘿蔔切碎或是磨成小粒狀

4.如果家裡沒有現成的大骨湯,可以用雞湯罐頭代替,要不就去超市買一小盒排骨、先用水川燙(燒熱水燙一下豬肉去血水與味道),熬上一兩個小時到肉質軟嫩即可。

《作法》

1.1/2杯的米放入鍋中、水與高湯各半加入鍋中(從鍋底算上來約3cm)蓋上鍋蓋煮30min.=>水放多一點就不用一直在旁邊顧著,滴幾滴香油會更香。
(不可用飯代替唷、用飯代替不太能夠煮出"粥"的口感,會變成稀飯)

2.將其他材料全部加入鍋中一起再煮20min,此時記得要常去廚房巡一下、攪拌一下,免得黏鍋。

3.試吃看看是否像台式稀飯那樣吃得出米粒(要咀嚼才能吞),如果已經是濃稠的樣子,再加入一兩杯水繼續熬煮。熬到完全看不出米粒的情況、吃不到米心(=>沒有熬爛就是台式稀飯),就可加入適量的鹽

4.起鍋前可以先熄火,然後打個蛋花攪拌均勻(我今天作的沒打蛋)

5.乘入深碗、加上蔥花便可上桌。


備註:若單純準備廣東粥的粥底太繁複了,我採用的是直接下鍋的方式。切記要用生米煮要加入大量的水來熬,雖然費工但是很值得。
如果不知什麼是廣東粥的口感,可以先去坊間源士林那樣的粥品店嚐嚐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