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小一點兒的時候,偶而跟媽上菜市場,
遇到錢沒帶夠時,多半就跟熟識的老闆說先欠著再給,甚至臨時起意不帶錢包也可去買水果,
當時我總會感到些許的困窘....『不要買不就好了?』
喜歡賺錢且不喜歡欠錢的我,格外不喜歡這種感覺。


前兩天騎著那台超級難騎的機車去修理,
時間已晚,老闆本來要拉上鐵門溜回家睡覺,
或許看我一副可憐兮兮的請他幫忙先調一下車子的轉速讓我好騎一點,
阿殺力老闆一看之下便決定舉家留下來幫我修車.....


花了一個小時才把原先估計半小時就OK的車車給修好,
舉凡老闆家住哪裡、房價多少、小孩幾個功課如何、幾點起床哪裡買早餐等大大小小的事情也都聊遍了,
儘管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但也很感謝老闆願意拔刀相助,卻也不好意思說明天再來修吧!
也感激老闆拔刀相助。


該換的東西估了估,老闆建議把把手也換掉,油門加速會比較輕鬆也適合我手的大小,
儘管我騎車的機率十分小,但也覺得再不換這些東西、男朋友每天騎這樣難騎的車接送也不是辦法,
就阿殺力的換掉了~


『老闆~我錢帶不夠耶?還是改天再換?』
老闆和老闆娘幾乎同時告訴我;沒關係!改天經過再給好了.....


賒帳?

剎時湧起的是無限的親切感.....

如果要餓得發暈的我走去領錢我應該會哭出來吧!老闆居然選擇了一個那麼良善的方式對我......
耽擱他們一家子回家的時間已經覺得很不好意思了,
但我還是接受老闆的恩惠~~


今晚將欠的兩百塊拿給老闆時,
老闆還一臉狐疑把錢收下,一邊跟我說『阿~你們有記得就好啦!』


接過老闆"黑罵罵"的手上找回的鈔票,
騎著"改頭換面的好騎機車"往敦化北路上,
傍晚的微風居然那麼清涼呢!
賒帳的感覺,還挺不錯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