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的聚會上,很開心聽到朋友說喜歡看一些簡單的料理,真是承蒙抬愛呢^^
說來說去我比較擅長的就是些西式的東西,因為作法大同小異(我又會找簡單的來做)選簡單快速方便好吃的來做,更會增加成就感咧!
中式菜餚通常多油多糖還要加上長時間的料理才好吃,懶人肥人如我則盡量避免,等下次超級大廚姨媽回台灣時,我再獻上一些高超中菜食譜與圖片供大夥欣賞。

其實作菜好不好吃主要是靠料理人的用心,還有其對『味覺』的敏銳程度,如果有人愛看,更會增加寫作的動力啦!
今天的料理主要是說明如何幫容易製作的咖哩增添香味、創造出和他人口感不同的咖哩。


主要材料:馬鈴薯1-2顆、紅蘿蔔一根、洋蔥一顆、去骨雞腿肉1-2塊(雞胸肉也可)、佛蒙特咖哩塊(甜味、辣味任選)
附加材料:蘋果1/4顆、巧克力數顆、椰子粉、牛奶、其他口味的咖哩粉(印度咖哩粉)、鮮奶油、奶油、胡椒(或胡椒粒)、白酒、高湯數湯匙


附加材料就是讓咖哩增添香氣的小秘訣,可以視口味作調整、不一定要全部都有。


作法:
1.洋蔥切成細絲、紅蘿蔔、馬鈴薯、雞肉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蘋果磨成泥(或打成汁)
2.鍋中放入少許奶油、先將洋蔥炒呈金黃、加入紅蘿蔔、馬鈴薯,翻炒1-2分鐘以後加入少許的水,稍微悶一下,將所有的材料倒入旁邊已經準備好的鍋子中,加入幾湯匙的高湯。
3.再用同樣的鍋子加入一點點兒的奶油,放入雞肉(雞肉會出油)、煎至金黃色後,將雞肉置於2.的鍋中,若鍋中還有一些肉汁能倒入最好,此外倒入磨好的蘋果泥。
4.倒入水淹過材料、放入一些胡椒粒、倒一些白酒進去、小火煮至紅蘿蔔、馬鈴薯軟能入口(如果快要煮好但水分不夠多時,就可以加些牛奶代替水)
5.將咖哩塊一小塊、一小塊的加入、等融化後才放入第二塊,濃稠度自己調配。
6.加入一小塊的巧克力、椰子粉、其他口味的咖哩粉。最後加入些許鮮奶油便可起鍋。



說明:
1.加入蘋果可以提升咖哩甜味、巧克力亦然(看電視上的說明)
2.白酒和胡椒可以增添香氣、喜歡椰子口感可以加椰子粉、牛奶或鮮奶油讓顏色看起來比較柔和。
3.加入不同品牌的咖哩粉,可以創造不同層次的咖哩味。
以上這些附加材料不一定每次全部都加進去,自行調配便會創造出不同的口味,
懶一點,就算只用紅蘿蔔、馬鈴薯、雞肉和咖哩塊來煮,也不會失敗唷!


PS 下次要驗收Judy和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