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大概知道高娃娃喜歡坐公車遠大於坐捷運,
一起搭過車的朋友甚至會知道高娃娃對某幾輛公車有特殊偏好還會下一些評論,



例如284--大有巴士和福和客運系列公車司機開車快狠準、不像74路公車每次慢慢摸,284是評比速度最快趕時間的良伴。
235---西門町和東區皆可達、班次超超多,晚班也夠晚,走安和路不塞、過年過節司機還會有特殊裝扮(例如耶誕老人的帽子)、司機服務態度不錯還會報站名推薦班次。

今晚和大學同學約在東區吃飯,捨棄敦化幹線、52和74等車,我就是要搭235....

連來了兩班車、直覺跳上第二輛車,
一方面覺得後面的車最後會開得比前面這班快、
二來我看到司機是模範駕駛,我喜歡模範駕駛 ^^

才開到建國南路,我就有一點失望,
因為司機太模範了...旁邊74路的司機都開過的黃燈,模範駕駛就停了下來,
更別說前一班235早就不見蹤影 ><

到了國北師附近......
『北杯....你為什麼不先坐好呢??我不是跟你們說過嗎?我會等你們下車阿!』
司機開始抱怨了.....
但是下車的乘客都很有禮貌的跟司機說謝謝,這就怪了?

行經安和路....
幾個中老年人又衝到前面刷卡,司機又開始嘮叨....
『唉~~剛剛不是才說過嗎?我會等你們下車阿!你們怎麼全擠到前面來刷卡?剛剛講的你們都沒注意聽耶!這樣很危險咧....我說會等你們下車阿!車靠站再站起來嘛!!』

北杯有一點不好意思的慢慢靠回座位,
旁邊年長的阿姨說『唉唷...我們都擔心人家等嘛!怕耽誤時間阿』
司機答腔『我這樣說有我的道理阿!這不要緊啦!要不等一下車跑出來我煞車,你們飛出去怎麼辦?
這個是公車不是火車耶.....』
北杯說『你真是個模範司機耶!我要投你一票』
『我也要投你』
『你真的是很棒的司機耶!』
正當其他乘客紛紛表示認同感時
司機說『可是....我做到明天耶』
.........................................
『為什麼不做了捏?』
『哈!沒有啦!我的意思是不用去表揚我啦!』(您???您開玩笑唷?)

原來司機都在偷看乘客有沒有聽話,後來下車的乘客當然都是乖乖等車停妥才下車,
期間有個五六歲的小妹妹在前門附近換位置跑來跑去,
想當然爾司機先生又開金口了『妹妹你那個位置坐得不舒服嗎?我跟你換位置好了』
看不到小妹妹的臉,但我想表情一定十分有趣吧:P


車靠站了,每個乘客都跟司機道謝,
我和後面一堆年輕的乘客忍不住掩嘴而笑....
上回兒碰到親切會跟乘客打招呼表示關切的司機是在紐西蘭,
原來台北也有那麼可愛的司機阿!
難怪一開始司機碎碎念的時候,下車的乘客也都不以為意....

後來才發現原來司機先生十分年輕,約三十幾歲,
能碰到這樣的司機,心情真好!

我偷偷拍了張公車的相片,希望有機會也要表揚這位認真司機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