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早在上禮拜就想動筆,卻因為一些事情耽擱,總是忘了這件奇妙的事,
現在趕緊跟大家分享一下,免得忘了精彩片段....


話說我家男友的系上同學們,跟我的系上同學都算是比較不務正業的那種,
非主流科系(以"營利"為目的)好像沒有所謂的本行(想一想,主流科系的學生也是有不務正業的啦 !例如本校財金系畢業跑去當空姐 勇氣可嘉吧!)
像我的科系,因為學的東西十分生活,除了部分刻苦耐勞的同學外,大部分的人是不走本行的---我的老本行可能沒辦法賺很多錢..ccc...
另一個原因是系上老師(或可說整個學校的教授)幾乎全是留美留歐的碩博士,
校風開放的結果---包括選課自由,幾乎沒有點名,除了外文系某些比較龜毛的課程外---繳了學費,是想學什麼就學什麼,沒人會管的!

例如中文系的同學只要能力夠,也可去旁聽或是純粹因興趣修電機系的課。
以前認為這是大學通才教育中理所當然、學生的自由,後來才發現本校還真的亂開放的....
教授們都不要求學生一定要走專業訓練的路線,甚至覺得學生就是要有多樣化風才有趣。(蔽系某孫性名教授的名言)
因學風太過自由,加上有許多聰明的學生(我除外啦),學校內有許多怪人....

例如Danny的前室友,是由理工科系轉到財金系,研究所時想考電機所、念一念就考上,後來又不想去念、隔年考國企所,還是考上了....
社團學長大四被二一,硬考回原來的科系.... --->要我重考一定不會考上,現在連考高中聯考我看都不會上了.....

但到了同學都考研究所的那一年,發現非理工科系的研究所也不是隨便考就可以隨便上的,(相對來說,理工科的同學們幾乎只要有考研究所大多都有不錯的學校念)


重點來了,話說郭先生的大學同學們,在大學時大多屬於比較normal的一群
--->意思是比較沒有像蔽系一樣幾乎人人拿輔系、雙修,有第二專長,
感覺起來也是比較看不出特殊性.....好像人人走本行,但又好像人人都沒有正事....

沒想到畢業後的數年後,郭先生的同學開始有往本行類屬、商學、廣電等方面發展,
一直到上禮拜,發現平常總是文靜到以為是引行人的B兄......竟然有特異功能............


或許標題應該這麼下:『沒有B兄考不上的研究所』


提起B兄的戰功彪炳,考上過龍頭的台大商研筆試前三名(可惜面試沒過)、考上政大商研所(念了一陣子就不想念,覺得志趣不合....),

今年考的所有學校,(商研、經濟、國企....等所)除了兩三家要口試成績還不知,其他都上了 >< (B兄應該是畢業後才180度轉變來考文科唷)

台北大--不喜歡、所以不考
中興---離親戚家近、考!
淡大---喜歡學校(正妹多?)考!
成大--某種奇怪的理由喜歡,考!
東華--親戚念那裡,考!
濟南--風景不錯、考!
.....
.....
(族繁不及備載)
總之,感覺上什麼學校什麼所都考過、都考上了.....
最後這位仁兄想去念中興因為離家近......................

喂喂喂!!怎麼有人以這種奇怪的理由去考研究所的?
還都可以考上?
這世界有沒有天理?


真希望B兄可以分一點考運給我,讓我AT也只要再考一次就好......


我說阿!B兄,您是不是以考研究所為樂趣呢?
B兄緊張的搖頭說:『wawa別再虧我了....』一副老實人的樣子....


以後有誰想要考商科相關的研究所,請洽B兄,一定會有好的成果的。
竊以為B兄應該不用念研究所了,直接考完所有學校,然後去開補習班比較實在。


還有,我們要尊敬沈默的人,
這世界如果像我這樣愛交際愛講話愛吃的人少一點,
台灣可能比較可能在智力上跟印度、中國學生力拼,站在國際舞台上吧!

B兄,看不出來,還真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