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U 家和我的點心厝看到就想要來試試看,

聽說國小二年級就可以做。
只要有手、有攪拌湯匙的能力就輕鬆可學慧的簡易點心唷!
賣相還不錯.....(右圖是我的成品)

再懶一點的人,可以去超市買『貝蒂妙廚』出的蛋糕粉,
加油、蛋和牛奶攪拌就可完成的好吃魔鬼蛋糕唷.....


*材料*

a低筋麵粉130g
b可可粉1+1/3大匙   ----->喜歡巧克力的人應該可以多加一點。
c泡打粉1+1/3小匙
糖100g                   ------->我加了90g還是覺得太甜,依我的口味可能加70g就夠了吧!
蛋1個  
蜂蜜2大匙                       -------->感覺上可以少加一點。
油100cc                   -------->可以加少一點,但少太多就澎不起來。
牛奶70cc
裝飾用糖粉少許               -------->用貴夫人果汁機把白糖打碎就完成了


*使用18cm中間有中空的蛋糕模*
*做法*

1。將烤箱加熱至180度c備用,蛋糕鐵模裡塗上薄油。
2。準備一個鋼盆,把過篩的abc3種粉類倒進鋼盆,加入糖,用湯匙拌勻。
3。2的鋼盆粉中間挖一個洞,倒進打好的蛋,蜂蜜,沙拉油,牛奶,
用湯匙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4。倒入蛋糕模子裡,放進烤箱烤30分鐘。
5。模子涼了以後,將蛋糕取出。灑上糖粉即可。 

PS 我家烤箱太大,可能可以再烤久一點會更好吃。(剛從烤箱抱出來的模樣)

家人說甜度剛剛好,個人則覺得這個配方有點過甜,適合喜歡吃甜的小朋友吃。我比較喜歡苦甜的感覺,可能要多放一點巧克力....原來味覺怪異的是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