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社會病了


在5/2曼谷飛台北的班機上看到報紙以大篇幅報導倪敏然自殺的消息,
從頭版下來洋洋灑灑數頁報導,包括倪敏然發跡初期、談戀愛、結婚到後來跟夏禕的新聞,
鉅細靡遺的報導七先生的才華、為人處事與價值觀,
然後再下一個標題:憂鬱症逼死七先生


原先以為新聞大致熱個幾天就消退,沒想到到了今天,5.18,新聞依舊對夏禕窮追猛打,
無論是影視新聞(要報沒話說)各大電視台、報紙,甚至是一些談話性節目,
開始大剌剌的指責夏禕是七先生自殺的始作俑者,批評厲害的上海女人的嘴臉阿,BBS上網友群情激憤、要夏禕滾回大陸
甚至有影視界大哥大姊拒絕與夏禕同台......


喂!!這是什麼回事?


國家需要我們的時候:要錢留台灣、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要加入聯合國,要救援一些受難同胞....怎麼沒聽大家那麼慷慨激昂?
厝邊隔壁娶中國新娘、熊天平討大陸老婆的時候,不是說兩岸姻緣一線牽嗎?
怎麼沒聽大家高喊中國的應召女郎滾回去阿?


從周候戀、連勝文的25件愛的禮物、潘彥妃婚外情,到倪夏戀,大家沸沸揚揚的討論,
好像就是自家兒發生的大事,人家的交往過程、對談非要搞得一清二楚??

新聞發燒個兩三天,就沒再注意這件事情了,沒想到前晚夏禕回國的記者會似乎很精彩,可惜錯過了....


小時候對『黃金拍檔』印象深刻,尤其是七先生的造型與幽默,
更是孩子們爭相模仿的對象,
記得乖乖還特地出了一組可以裝七先生牙齒的玩具,我和弟弟都蒐集了幾個,
事隔多年,七先生轉戰江湖,又離開人世,
鬼才的生活總是脫離現實。


那天七先生的告別式,電視台現場直播,好像在欣賞一場華麗的大型歌舞秀,
台灣演藝界當紅的、不紅的,還有一堆過氣的明星都盛裝出席,
阿姨問:這不是婚外情嗎?怎麼搞得一副悲壯英雄式的結尾?


是阿!這是婚外情,妻子與丈夫分居七八年,只差沒離婚,
妻兒舉家搬到美國過活,丈夫的躁鬱、憂鬱症沒有家人照顧.....
重播的『康熙來了』中,倪敏然說:『夏禕是那種45歲以上男人看了會流口水的女人。』
『初看到夏禕這個人、她的表演,我就很想跟她一同表演,爭取、策劃跟她同台演出的機會,這次能夠合演舞台劇,那可真是過癮極了!』
那不是兩情相悅?或至少倪先生對夏小姐很是仰慕?很是欽佩?


提到『大宅,門都沒有』的時候,倪說『和夏禕演完這齣戲,那時候我還在不在都不知道』
這不就是憂鬱症病患發出求救的訊號?
事後看來,有點毛骨悚然。

為什麼大家沒有提到倪敏然違背了對妻子的忠誠,愛上了夏禕,
對夏禕百般順從,甚至願意出讓版權(或許當時已經厭世)?
新聞哇哇挖中,張琪(資深藝人、與倪夏、余天夫婦等都很熟識)說當倪敏然失蹤的時候,夏禕多次打電話給張琪表達她的擔憂,
倪敏然失蹤時,朋友都很著急,但倪的家人呢?
到最後一刻才回到台灣?


參與多種公益團體(現代婦女基金會、憂鬱症XX....)的張琪替夏禕抱屈,
『台灣的社會就那麼的沒有溫暖嗎?一定要逼死個夏禕嗎?我不相信!媒體,媒體才是兇手!』
『夏禕因老公婚外情的對象很強硬,所以才離婚的;夏禕還在孝順前公婆,前公婆到現在對她都感到很不好意思;夏禕對於千夫所指的環境,總要堅強吧!她怎敢早點回台灣?』

孝不孝順,個性如何,都是題外話,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旁人說夏禕手中握有逼死倪敏然的證物,so what??
就算夏禕有墮胎,那也是倪先生跟人家上床搞出的非婚生子,
我看不出那一群熱心的朋友,到底在替他不值什麼?
愛都愛了。
身為倪的現任或過去的戀人,倪的死,夏禕會比較不難過比較不悲傷嗎?


呼應前面寫的『相愛容易相處難』,一句『我看到...』『我聽到....』都不能代表當事人談戀愛當下的心情。
這是倪夏的戀情,是原配李的不願離開,旁人何足道哉?
或許婚姻與生活中總有些無奈,但也不是一群人對著媒體記者、攝影機三言兩語就能替誰撐腰的。

饒了七先生所愛的家人與紅粉知己吧!

真的只因為『愛』,讓七先生走上絕路嗎?
老實說,我也不認為。


『康熙來了』,倪自信滿滿地說:『沒有我追不到的美女。帥哥?他柴咩...沒有我機靈阿!』
他提到『某次表演,觀眾該笑的笑點都沒有出來,真的很難過』


感受到的愛不夠、家人、朋友、紅粉知己、觀眾等,誰都可能成為『兇手』。
However,一個成年人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吧!
媒體找到了代罪羔羊,逼死了夏禕,或是夏禕出來淚聲聚下的道歉,就算是『公道』了嗎?


婚外情,有多麼不堪阿?
死了男人,錯全往剩下那個人身上推就好了!



一個巴掌拍不響。
高抬貴手,饒了這個女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