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看了以前的相片,
深交十幾年的好友H說:
『要不是那天看到你上台演戲、指揮的相片,看看你現在的樣子,別人大概無法想像你"曾是"一個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才女吧!』
『現在你說你彈鋼琴彈了十幾年,大概也沒人相信吧!』

『有那麼嚴重嗎?』我簇著眉頭又興味十足地看著H,滿臉問號。

『要不然現在看到我會想到什麼?愛買東西的敗家女、千金小姐唷?』

H聽了倒是開心地哈哈大笑。

********************************************************

拿了幾盒不同的蠟筆、水彩蠟筆、彩色鉛筆等借H應付學校功課,
H很驚訝我竟帶了那麼多種繪畫工具,還保存完善,
我可得意的告訴H『我家裡還有其他不同種的工具可以借你唷!』


H百般不解->為什麼要蒐集這些東東?


其實阿!我一直覺得我還會繼續畫畫,
幾年前去歐洲看到販售美術用品的專賣店,如獲至寶的特地買了盒Faber-Castell的水彩蠟筆與一堆繪畫相關工具回來,
若不因那是在旅程之初便碰到,還有歐洲的紙價貴到一種可怕的境界,還有....家人等我逛"文具店"等到快要崩潰的話....
我應該還會帶一堆美術用紙回來吧......
更早之前去美國好像就有帶了整組的粉蠟筆還有三十幾張各三塊多供欣賞收藏用的卡片-__-(居然什麼名牌都沒買耶@@)


『我真的看起來很像敗家女?跟才女距離很遠了嗎?』

『你現在的才華應該是shopping吧!!』
H"好心"地幫我想了想,認真想要做點補充...
『還有....還有烹飪啦!這也算是有才華阿....』
只見H笑得亂七八糟花姿亂顫的,又點頭又好笑的神情,其實滿欠揍的....(反正H從小就愛笑我)

=__________=


後來、後來我也是有畫啦...畫了一兩張吧><
我暗自在心裡為自己辯駁著...


整理房間的時候找出下列幾張幼稚園,還有國小一、二年級的美術作業,
當然不能跟現在的小朋友比啦!
但那時,還真的畫得滿可愛的....
至少我是這麼以為啦.....

給大家欣賞一下:)
幼稚園1                                                幼稚園2 



二年級                             二年級水彩素描畫

最後最後,我想請問大家,我現在真的看不出來『曾經是才女』的架勢嗎?
快給我個評分啊!


喔?我"以前"拿手的是什麼?



嗯...從小到大都是班頭、只要領導班上參加校際比賽都只拿一個名次---冠軍(兩次失誤)
才藝方面,小時候跳過芭蕾、民族舞蹈,書法寫得不錯、繪畫美術很有天分,代表參加比賽幾乎都會得名。鋼琴學了十幾年、差一級拿教師資格、唱了好多年的合唱團(我承認現在退步很多、唱的並不是很好)當團長、指揮出賽都拿北市第一名、古詩吟唱也拿了兩次名次、還會一點點兒的巴松管與一咪咪的小提琴(簡單的兒歌)、打擊樂器學過一年(小學不算)鼓、鈸、鐵木琴、鐘琴等樂器,練過Marching Band,一進高中,合唱團、樂隊、旗隊搶著收我,合唱團老師用給我當指揮來利誘我.....

----游泳游得很好應該不是才藝吧?


@@  
其他可能就是記憶力很好、很會認路,什麼都會一點,還有功課一直還不錯,這幾點比別人厲害一點而已.....


這樣看看,好像也沒真的很有才華阿.....
H你錯了啦,我以前也不是才女耶 ....
從今以後,我會好好自我反省,培養氣質的 ><


畢竟氣質才華美貌身材都不能有所擅長,實在是糟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