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師大吃鍋燒麵的時候(超大碗、料又豐盛、超好吃的耶)
鄰座的媽媽突然很慎重地念報紙給正在西哩呼嚕吃麵的兒子聽:
『板橋市一名十歲男童童在溪洲公園騎腳踏車時被野狗狂追,跌下腳踏車摔斷門牙,
媽媽告到XXX,但XXX說公園裡原本就禁止騎腳踏車,也無法賠償損失.....所以----------
媽媽跟你說,公園裡本來就禁止騎腳踏車與帶狗進去,尤其野狗又沒有人管、看不懂字,
人家那裡本來就禁止騎腳踏車,騎進去發生意外也沒有人管,
所以說,你以後不要到公園去騎腳踏車,聽到沒有?』

小男孩一邊大啖鍋燒意麵,一邊含糊地應答『懂了』

挖哩咧--------------------------------------------搞不清楚狀況之分隔線----------------------------


現在是什麼狀況阿?
鄰座媽媽正經八百的念起一則聽得令人有摸不著頭緒的新聞,
我還以為這位年輕媽媽要說出一番什麼道理、機會教育一下兒子咧.....


結論就是『不要去公園騎腳踏車?』


我悄聲將新聞轉述給鄰座也正在享受日式牛肉豆腐郭燒麵的郭先生,要他猜猜看這位媽媽的評語,
『是以後去公園騎腳踏車不要被發現?還是野狗很兇,會咬人?還是???』
^^^^^^^^^^^^
Orz~~~~果然大腦的構造跟我不一樣,還真特別....
最後郭先生回答:
『我可能會告訴小孩子為什麼公園管理處的官員會這樣回答吧!##@!%^$&』

唉唉~~~果然出身與政治有點淵源家庭,思考邏輯跟我完全不一樣....果然爸媽的教育方式不同耶~~


我說:
我會告訴小孩子如果碰到野狗追你的時候要怎麼處理,要怎麼樣對待狗狗,
還有,對動物要有愛心,不要棄養,免得造成別人與社會的問題.....


郭先生聽了憑憑稱道,辯稱他剛開始沒聽清楚我在講什麼,他以為重點是公園管理處的回答 ><
接著開始狗腿說『對阿~你要教小孩要跟媽咪一樣愛動物唷.......』(真想一巴掌給他打下去)


家長的思維與教育方式確實是會影響著下一代的思考方式,
我很想跟旁邊那位小弟弟說,經過凶猛的狗兒旁邊時,不要挑臖、不要移動迅速且發出尖叫,
遇到狗狗對你狂吠時,可以把手高舉不要放下、然後慢慢移動,
凝視狗狗雙眼,大聲發出聲音,這樣狗狗便不敢再靠近。
同樣發生類似危機狀況的時候,你該向哪些人求救.....

我也好想跟那位媽媽說:就算你的兒子不在公園裡騎腳踏車,在馬路上也同樣會發生這種狀況阿....


寫文章前用google搜尋了一下電子新聞還有華視的線上收看,
新聞的內容並不清楚,大抵上是小孩兒在公園騎車碰到狗兒追趕,緊張之下就摔車跌斷門牙,然後母親生氣的要求國賠.....
記者講話不清不楚的,去採訪板橋的補狗大隊,然後說某隻黑狗可能就是"害小弟弟受傷的元兇",
小孩說我是被追緊張從腳踏車上跌下來,
但記者敘述時又說小孩受到流浪狗『追咬』------- /__~~
明明小孩就是門牙斷了而已,到底是哪裡被狗『咬』?
新聞的標題與內容明顯不符阿!

兩三篇新聞看下來,其實狗兒沒有"咬"小孩,頂多是追追小孩,(追的定義也真的很模糊)
小孩跌倒受傷後自己回家,媽媽才發現門牙掉了....
就這樣....有無辜的狗而被冤枉,有焦急的父母親告誡小孩流浪狗很恐怖會咬人,然後記者呼籲大家不要棄養動物....


這是什麼世界呢?
家長看了新聞睜眼說瞎話,就字面上的報導來跟孩子機會教育,真是恐怖唷~~



題外話:
昨天去公園溜狗時,有些父母看到我家狗狗寶貝,開心的告訴小朋友這裡有小狗,可以慢慢靠近看看,
有的父母則是馬上禁止小孩靠近,說狗會咬人
我家超乖巧的膽小狗會咬人?咬小孩?有沒有搞錯阿?是你的狗還是我的狗?真是侮辱我們的家教耶~


只要小朋友不要尖叫、戳小狗眼睛、用力拉毛、拉尾巴或是拿東西丟他,狗狗是很愛跟人相處的,
小朋友遊戲的時候狗狗也很愛湊熱鬧、跟前跟後的嬉戲,
除非狗狗驚嚇到自己恐怕小命休矣的時候才會適度的反擊(咬人),但多半都是識趣的閃人。


我反而擔心一些沒家教的小孩可能會傷害到狗狗,
人的口水比狗的口水有更多細菌,被人咬到其實比被狗咬到更恐怖,
只是多數的爸媽都自覺自己家的孩子是天使,人家的狗都髒又會咬人,唉......
受到Lillian的教誨,我現在也開始恐嚇一些對我寶貝狗狗做出有威脅性動物的小朋友.....

上次去九份,某個小孩一直拿竹筷想要戳我家小狗眼睛....他爸爸叫他不要鬧了,
他還一直很不客氣當著我的面欺負我的寶貝狗,
『你這樣欺負他,他會咬你唷!』
嘴硬的小孩會說『他才不會咬人咧.....』
『你要不要試試看?他真的會咬你唷~』
這時候識趣的爸媽便把小孩拉走...
嘿嘿~果然人善被人欺唷.....


沒辦法,台灣人的命比較值錢,動物都是次等的生物,需要我們統御的....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像歐美國家的家長那樣告訴孩子,如何從小與動物和平相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