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心愛的F601出現了異常現象,
偶而會有對焦不準、快門無法按下以及無法近拍、色調偏差的狀況,
我是捨不得捨棄這台陪我走過六七個國家的小寶貝....




儘管富士相機價位偏高,
但他拍攝人物顯現出的色調與飽和感,
還有獨特的webcam功能與當初僅此一家的攝影無間斷特色,
再再讓我對這個品牌有極大的好感。

後期無論是保固內迅速無收費的維修,
過保固後工程師的細心中肯的回答與建議、還有一樣不收檢測費的售後服務,
更大大提升我對購買公司貨的信念與對富士相機的喜好。

在抉擇放棄維修601之後,對於相機健全功能與品牌有特殊偏好與要求的我,
在經過整整一周市調後,在F801與E550兩個型號間做遊走,
昨日,總算踏出家門、正式作一個實際分析之旅。

踏遍光華市場,販售富士相機的店家僅此一家,也僅一型號,
之前購買的商家早已不知去向,只好前往博漢相機街調查。

大概是因為週間的午後,相機街冷冷清清的,
連續問了十幾間門市,僅有四五間有富士現貨,
因為購買經驗十足,多半我只問價格與配備。

第一家親切的女店員將E550與F810實體借我把玩了許久,
龜毛到極點的我還將隨身攜帶的F601拿來做比較,
我們東南西北的聊,小姐不急著推銷我購買相機,
但也把能夠提供給我的資源盡量提供。

礙於對『手動』功能需求的限制,又不需要上探高階專業機款,
還要兼顧對重量的要求,能夠選擇的消費機種其實不多,
東扣西扣的,見識到傳說中的Canon A95比E550還要碩大,
至於其他系列只要是手動功能十足的消費機,攜帶性就不及格了。


E550的size給我的震撼太大,
免不了又將早已打入冷宮的F450拿出做個比較:F450的畫素較低,但對一般拍攝來說已經足夠(除了缺少手動功能),
640*480的動態攝影以30秒為一單位,320*480則可長達一分鐘。


終於看到網路上風平不錯、且略有印象的『XX原』,
店內僅有兩個男店員,找了個最接近我的店員哈拉,
這個店員讓我感受到"真誠"的對待--不因為我是女生而有那種『你可能什麼都不懂』的態度跟我說話,
反而在瞭解我的需求後、又發現我對於相機的品質、品牌與規格很清楚,
對各廠牌的相機、型號也能夠進行比較,有自己的看法時,
他願意跟我分享的變得更多....


我不是真正的行家,
粗淺來說,我只是一個對拍照有強烈需求,
希望能瞭解科技、掌握科技,能夠在休閒娛樂之餘獲得更多資訊、知識....
挑剔且龜毛又要求高的消費者。

兼顧對消費機輕便的喜好與對畫質美感功能的苛求,
我沒辦法隨身攜帶過於笨重的專業機款,雖然真的很想要多瞭解攝影...
我只能利用小小的手動功能來滿足自己拍攝出有質感的相片。


高狗狗是我的主要拍攝對象之一,高堯堯也是….
拍攝動物和小孩最大的困難是對焦,
所以捕捉最自然的那一刻,成了我一個重要的需求。



F810有超時尚的16:9寬螢幕設計,
符合未來數位電視、筆電寬螢幕的設計,

還有一個獨家的『追焦』功能,
燦坤的店員讓我實機操作之下,
更顯得F810的神奇與我的F601之渺小與無能。


anyway,男店員十分有耐心的跟我天南地北的聊了一個多小時,
還拿出了店家自行拍攝的攝影機與沖洗出來的成果與我分享,
其間還介紹了其他品牌相機的歷史、代工與現況,
最後才在我的央求下介紹我其他滿足我需求的相機…
(因為他認為我已經做過足夠的research、又對品牌有一種偏好,還有一些特殊的需求,例如webcam的獨家就只有富士才有!#@$)
排列組合了老半天,還提供我紙筆記錄每個產品的優缺,
吆喝另一個店員上DCview找出完整的規格給我….
刪刪刪,Sony儘管便宜大碗,但手動功能過於陽春、我又不是很喜歡他的色彩表現,首先排出在外….
後來的比一比,沒看到Olympus C70實機,Pentax的SV大小與功能上能接受,
剩下的還是我的決定…..
到底該買攜帶方便的輕巧相機,還是選擇滿足拍照狂一些特殊功能的相機?
(價差不大、約兩千之譜)

除此,我一直執著購買的『台灣公司貨』在昨天面臨第一次挑戰,
今天,在日本的Marc給我第二次的挑戰…..壞了就換一台阿?
好像有道理又很奢侈,反正Marc都願意幫我買化妝品了,
甚至主動提出幫我從日本帶相機回來,維修應該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吧?


落落長一段文章下來,發現富士還頗令我青睞的….
剩下的就是我到底該選擇重約240g的F810,
還是體積與重量均約小一半的F450?


PS.大家發現了嗎?我花了超長的時間跟店員哈拉,到最後還是很自然的走出了店家,這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