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爸爸緊急通知,說我的『阿祖』(台語囉)住院了,(聽說是肚子不舒服)
把我和弟弟召回去探望....

我的女阿祖過幾天要慶祝一百歲大壽,
儘管耳朵有點重聽,但是走路、記性都超強的。

近幾年看到她,她都會不好意思,說她活那麼久害大家煩惱,
聽她這樣說,心裡很難過,
主要是三嬸婆常講話很刻薄,自己的祖母其實對他沒有很孝順,(我真不孝、還這樣說...)
以她這樣高齡,神智跟精神狀況都很好,大家說什麼、做什麼,她也都看在眼裡,
她曾不止一次握著我媽的手,感動到流淚,因為爸媽對阿祖很孝順,不但買補品給她吃,又帶她治療牙齒等等的,讓她很感動。
幸好她跟二叔公一家處得還不錯,近兩三年也請了專人照顧(因之前跌傷脊椎,真是嚇死人!)
我覺得這才是她應有的對待。
(儘管裡面還有很多秘辛,讓我替她趕到很不值與無奈....)

躺在病床上,阿祖說這是他一生第四次住院,然後細數四次的原因,
天啊~記性真是超級好!
老爸說阿祖很厲害了,平均二十五年才有一次身體不舒服.....
在醫藥缺乏的年代,阿祖身體很強健,其實是子孫的福氣,也留給我們很好的遺傳基因,
我們應該感恩。

前一陣子,阿祖打電話給老爸,說老爸現在應該已經XX歲了,
然後今天還記得我是在曾祖父過世後五天出生的....
又對著弟弟說你應該快退伍了吧~
記性之好,真是恐怖至極....
(阿祖有三兒X女、光內孫約二十個,內曾孫三四十人吧!居然這些細節都記得住耶)
看著病床上面寫著姓名:XXXX,年齡:99歲,
我和弟弟都覺得超屌的~護士在寫病人資料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很強....
其實我們還暗暗懷疑阿祖早就超過一百歲了,
因為以前住在超偏遠的山裡,連老爸出生都晚半年才抱戶口,
阿祖不知道是出生多久才去登記的咧~~

阿祖!加油唷!
下禮拜二就要辦生日宴了...
明天出院要好好休息,一定要好起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