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被當作"個人專屬的google+GPS+PDA"....

擅長記憶以及蒐集資訊是我的專長之一,
幫朋友解惑、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與各種想法,甚至是經驗資訊交流,我都十分樂意,
尤其在幫助別人這檔事方面,我是充滿幹勁的....
可是,這不表示在任何你可以自己解決的事情方面,
我就有必要當成是個人專屬的搜尋引擎吧!!

除了不喜歡聆聽那種『總是把自己置於不快樂環境裡然後哀怨自己悲慘又喜歡到處訴苦』的朋友抱怨以外,(我會覺得是你自己喜歡造成那樣反覆循環的困境、一直把自己搞得很糟,是誰的問題?又不聽人家講,只是愛抱怨,旁人真是愛莫能助...)
還有幾個會讓我有不舒服感覺....


第一是---把我當作『心情不好的出氣桶』
喂喂!請有分寸一點唷!口氣好一點!不要破壞我一整天的好心情-----
就算身為是好朋友,也不沒必要去忍受那種別人造成的麻煩吧.....
我願與你分享憂愁、分擔痛楚,但我總不該是那個被遷怒的對象吧....
有個朋友就是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其實....我知道他也不是故意的,
但總覺得一旦他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活生生的被當作活體實驗....


第二,跟男朋友約會---我沒有罪!
我既不重色輕友,也不是交了一個別人男朋友的人....
為什麼每次打電話來只要聽到我跟男友在一起,
語氣馬上變得不是很好呢、好像我犯了什麼過錯一樣?
請聽我說:不論男朋友在不在身邊,只要你需要我,
我很樂意透過便利的手機與你小聊一下,或是約下次聚會的時間別急著掛電話---
除非你打來的不是時候---比方我們正在吵架、正在買東西、正在騎車....
我並不小氣,也不介意和男朋友與和朋友同時在一起....為什麼你不能大方一點?
我沒把所有時間排給約會,但請尊重我約會的權利與自由...
何況,約會總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吧?
就算我和男友只是單純的一起唸書、喝杯咖啡而已,
有必要讓我強烈感受到你酸酸的語氣而沾染你的負面情緒嗎?


第三,我不喜歡當作是"個人專屬"搜尋引擎...
我知道我愛吃、很會認路,喜歡嘗試、瞭解很多事物、
身邊有許多路癡好朋友與愛吃美食的好朋友,每每碰到麻煩的時候就會打電話來求救...
當接到這種電話的時候,心情挺好的,
那是一種被相信、被需要的感覺,
相信我對食物的挑剔與愛吃程度、信任我會讓他們找到最方便的路、肯定我對一些挑選事物的品味..

However,不代表""任何你可以自己解決的事情""都打電話來問我吧?!我又不是萬事通.....
比方說你身邊有資料,但懶得翻...
比方說你明明身邊有人知道確切的訊息,
卻要打來問我這個"完全不清楚事情狀況的人"一些相關資料,
當我不清楚的時候,還跟我抱怨、埋怨....
天阿!我又不是上輩子欠你的...
我不會沒事做到對地球上某個地方發生了什麼大事也瞭若指掌吧!

沒錯!花小姊姊說的好:『請別把你生命中的重量丟給我!』

最令人生氣的莫過是,每次打電話來都在問事情,
就連很簡單很簡單,可以用google立刻找出來的東西----
例如某個地方的電話、地址、營業時間這種瑣碎的事情,
也要把我挖出來問....唉~~我不是神仙~~


我崇尚的是個人自救主義....
當你什麼都要依靠別人的時候,表示自己沒有能力自我生活,
而我不喜歡那樣嬌滴滴的女孩子,這樣會讓男生厭煩,也會讓女生害怕....


朋友,這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做電腦,
還有一個超棒的搜尋引擎叫做"Google",
當你問我、我也答不出來的時候,可不可以請你自己用電腦查一下,
不要等到我受不了你的抱怨,特意為你開電腦查資料好嗎?
更不要跟我說『我就懶得查、不想查阿..』
就想等到我有空,幫你想一下、查一下...
我也有我的事情要做,全天下不是只有你才忙。


寫一段國小同學曾寫在畢業紀念冊上勉勵我的話來勉勵這個不想長大自主的好朋友...
『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老;靠自己,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