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是同事們約定俗成要一起去吃頓豪華中飯的日子,

第一個禮拜五因為大雨連連、我縮在公司裡吃自帶的便當(同事們去遠企地下街吃飯);第二個禮拜五我們去吃了個要價要150的拉麵,等到1:15大家都吃完了我和另一個同事的麵才上,不知道老闆是等我點菜後才去市場買雞買麵粉嗎?差點想跟老闆說我想買泡麵回公司吃了...

第三個禮拜五,也就是上個禮拜五,大家又興高采烈地出去覓食,十幾個人把一間還不錯的日本料理店的地下室給霸佔著,一份290的散壽司定食份量很足夠、而且生魚片也很新鮮,我連贈送的果汁都沒喝呢....只是冷氣對著我吹還真的冷了點....

回到公司半小時後,我突然覺得腸胃非常脹、有一種說不出的難過感,就算稍稍地把褲頭鬆開還是非常難過,身體出現畏寒的陣狀、剛倒的熱水還來不及喝,我就衝到大洗手台把中午吃的東西吐了大半出來,看著還沒消化的食物混著魚腥味,頭也隨著昏昏欲裂了...

靠著意志力走回座位,打開spreadsheet準備來build我第三個config,然後頭還是一整個昏,心裡還在盤算到底要不要請假回家去看醫生....後來覺得自己的虛弱好像超出想像,便走出去打了個電話給老闆跟他說我今天有上吐下瀉的狀況,想要回家休息。老闆很體貼爽快地答應啦!

走回座位後我開始將電腦關機、東西收好,順便打了通電話給爸媽看他們是否出門了可以順便來接我,趴著休息了十幾分鐘,一股不舒服的感覺又突然湧上,再度衝回去繼續吐,剛經過的秘書愛蜜莉看到我在吐也是一整個被受驚嚇,還驚愕的問我說『你該不會是....有了吧!?』我撐起笑容跟驚愕的愛蜜莉說『不是啦,我可能有點食物中毒』然後愛蜜莉就很迅速又慌張地要跑去找我老闆、趕我回家休息....我說『不用啦...我已經跟老闆說了』結果老闆也剛好路過電梯附近,請了同事護送我下樓坐車....

還好爸爸也總算來接我啦,一開始爸爸還問我『有那麼嚴重嗎?』我就說當然有阿!我都吐了兩次耶..後來爸爸看我真的很不舒服,就趕緊送我回家、還去超市幫我買了兩罐舒跑、把我的黑金剛筆電拿上樓,本來爸爸想說帶我去看醫生、可是我整個人都在發冷、頭也很昏,完全沒有力氣說話、決定還是先回家休息。

回到家媽媽一直叫我去做他崇尚的某種清腸胃的動作,不過我全身又冷又虛弱真的怕自己會昏倒在浴室,還是趕緊爬上床好好躺著,媽媽還給我耍小脾氣說『你又不去看醫生、那幹嘛還叫我們去接你阿?』吼..也是因為不舒服到不確定有沒有辦法自己回家才call你們的阿...

結果媽媽下午還是跑去種菜,我在家裡一直昏睡,晚上回家媽媽問我好點沒,我虛弱到都是用搖頭或是氣音講話,結果我媽又鬧小脾氣說我都不好好的跟他們說話....唉...怎麼這樣對待病人阿?阿娘威....本來計畫要去醫院看阿公的,起床以後又覺得頭暈,還是決定待在家裡一路狂睡到隔天上午十一點半才醒來,自以為可以參加『埃及同學會』。

萬萬沒想到,起床洗澡的時候覺得肚子絞痛到身體無法站直,回到房間甚至沒力氣吹頭髮,可是爸媽又在那裡興沖沖地催我出門、說已經跟爺爺約好了不能遲到,吼...就是不舒服咩才快不了阿...本來爸媽還打算順便帶我去給爺爺看一下病,然後我再決定要不要跟他們去聚會、或是自己搭計程車回來,可是我肚子痛的程度真的超過他們、也超過我的想像,最後我還是放棄跟他們出門了。。

爸爸晚上回家的時候還告誡我說『做人要有毅力、一點腸胃炎算什麼?要以毅力克服這種不舒服、不要一點小病痛就躺個幾天』唉...腸胃炎這種事情真的是沒得過的人不知道有多難過,我也很想要用意力戰勝病毒阿...

 

美好的假日就在我不斷的昏睡中度過,但週日有一個重要的午餐約會,即使腸胃還是沒有恢復,也得硬著頭皮去,本以為自己稍微好一點了,下午也去散散步,不過最後還是考量自己身體的狀況沒能去參加一場世紀婚禮,實在是超可憐的,果然『能吃就是福』!少了一個健康的胃,人生真的是黑白的呢..

 

我的腸胃炎一直拖了快一個禮拜才好,本來想說休息幾天後可以去舞蹈教室做運動,結果隔兩天在公司肚子又狂痛,又再度進醫院拿藥。

病毒的威力無窮、實在不可輕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