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8 Day 4 (2)

IMG_8930.JPG

9:50am飛機準時起飛、不到11點我們就回到Aswen了。

全球第二大壩(僅次長江大壩)不但壯觀又美麗,尼羅河上游的美真是百聞不如一見(比起歐洲的多瑙河、塞納河美多了),自動被我的記憶體列為最漂亮的大河。

亞斯文大壩的一側是尼羅河、另一側則是連結到上游阿布辛貝神殿區的的Lake Nasser納賽爾湖囉!這兩側湖水河水的顏色真是天殺的藍,又是一種想像不到的北非風情!

天空地闊的感覺在此無限延伸,這是我行前難以預料的埃及之美。

IMG_8976.JPG

 

大壩邊有一個蘇聯(蘇聯出很多錢幫忙興建大壩)送給埃及的大壩完成的蘇埃及友好紀念碑,可惜行程很趕,我們無緣到紀念碑下拍照。看別的團拍出來的相片很漂亮咧~

 

IMG_8938.JPG

 

回市區的車上,Mudy說因為船班改為本日6pm開航,故我們原定在Aswen有一整天的時間(含隔日半天)、現在要趕在半天內把所有行程走完,如果來不及的話只能放棄在Aswen搭努比亞人的風帆船、到Luxor再搭囉)我心裡其實超希望能夠在Aswen搭風帆船的,因為Aswen段是尼羅河最美麗的上游地區,但後來行程真的很壓縮了,也只能接受改行程囉!


午飯前,我們還趕著參觀Unfinished Obelisk(未完成的方尖碑)。

IMG_9010.JPG

話說Aswen地區盛產花崗石,所有埃及的方尖碑都是從此區域運來的。古埃及國王建造方尖碑的用意除了崇拜太陽神(頂端有金字塔般的三角形)還有劃化古文記載自己的豐功偉業、宣揚國威等意義,世界上66座方尖碑裡,埃及只剩下8(最高的29m),擁有最多方尖碑的是義大利,英國也有四座,法國協和廣場上的方尖碑則是由Luxor Temple取走的(埃及政府餽贈)。

 

下圖中一堆石頭中間躺著一個比較平整的石頭、就是倒著的方尖碑啦!遊客在高處以不同角度欣賞他的美與碩大。我們必須沿著左邊的步道往上逛一整圈、才能逛完整個方尖碑製造園區。

IMG_9001.JPG

 

方尖碑都是由一整塊花崗岩雕刻成,這塊方尖碑(長42m1150噸重)推估在Hatshepsut女王時代建造,但因為製作過程中發現大的裂痕、故被埃及人遺棄在此地,這也是埃及最大的方尖碑唷~Hatshepsut女王蓋了好幾座方尖碑唷~等到Luxor的時候就會看到其他的啦!

IMG_9019.JPG 

 

這是方尖碑的空照圖(來源點選我)這樣看就知道方尖碑有多大了吧!以前應該是開放參觀者可以踩在方尖碑上面、但現在不好意思,大家還是要很有禮貌的對待古物唷~

 unfinished obelisk.jpg

方尖碑怎麼製造呢?話說當然要比花崗岩更堅硬的石頭來雕刻囉!不過在雕刻以前,先量出所需要方尖碑的大小,然後埃及人在地上打洞、植入木樁再加上水、運用木材膨脹的力量將石頭繃裂,便完成方尖碑的雛形囉!(這個網友的描述比較生動、可以連過去看看)

 那麼重的方尖碑、埃及人要怎麼將之運到各地的神廟前呢?話說埃及的神廟多沿著尼羅河建造,為了方便埃及人搭船前往各地祭祀、崇拜。當方尖碑雕刻好時,便在方尖碑四周先挖洞、植入木柱,再挖渠道、引進尼羅河水、等尼羅河氾濫的時候就可以輕易的把方尖碑由尼羅河上游往下游移動囉!埃及人真聰明耶!(我在這個網友的介紹上找到很棒的圖給大家參考看看)

egypt-7-9.jpg  

 

快要一點時我們終於可以上遊輪了!船上的自助餐還不錯,船上的房間也比我預期的好很多,每間房間都可以看到尼羅河呢!而且阿~窗戶一開就能擁抱徐徐微風,看來在船上也可以過得還滿爽的生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