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6 Day 2

DSCF2368.JPG

飛行約10hr左右,1/26清晨5:50am抵達開羅機場,一下飛機就有當地旅行社的接待人員直接將簽證貼紙一一貼在我們的護照上、沒有等待多久就通關了、行李也由當地服務人員領取完畢、我們直接上車到機場附近的Novetel用美式早餐,有埃及風味也有一般美式的煎蛋、香腸等等,庭院很漂亮,隨意吃吃稍微整裝一下就往埃及考古博物館出發囉!

  

上了遊覽車看到我們的領隊,是一位皮膚黝黑(本來是白底、但是經年累月在外頭跑就曬黑囉)、1982年出生的埃及男生(阿拉伯族)Mohamed Kamel Ahmed,小名MuchyMudyMudy畢業於開羅大學的中文系,平常一個月帶兩個大陸團(各六天)和一個鳳凰團(十二天),六年來已經買了房子、但工作很繁忙、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所以他對自己也是很慷慨的、據說腳上的Nike球鞋要價五千台幣呢!大家就一直虧他說是有錢人、我說我連四千的靴子都買不下手咧....

IMG_9333.JPG 

Mudy簡單的跟我們介紹一些埃及的資訊:埃及(埃及阿拉伯共和國)的首都是開羅(Cairo)是勝利的意思,埃及人口有7000萬人、有2000萬人居住在開羅,87%的人民信奉伊斯蘭教、其餘的多為基督徒。國旗由上而下為紅、白、黑,紅色代表熱情與革命、白色代表未來(中為國徽)、黑色則代表過去的歷史。埃及的土地約有100萬平方公里大、但是有96%的區域都是沙漠、分別是東部沙漠、西部沙漠和西奈半島。埃及的四大民族分別是阿拉伯人、基督徒、努比亞人和貝都因人、國民平均月收入是120USD,但導遊的收入很好、大約是當地人的十倍左右,路上看到的導遊都很西化。

IMG_1032.JPG

埃及最大的收入來自觀光還有連接歐亞非三地的蘇伊士運河、每年約有900萬遊客造訪埃及、其中約50萬人來自中國。為了保障埃及人的就業和維護文化、政府規定只有當地人能當導遊,目前埃及有300位會說中文的導遊。

 

Mudy說導遊執照非常難考,他自己也考了兩次呢!據說面試官都是有名的考古學家,問題小到連拿破崙幾月幾日佔領埃及、埃及幾點幾分拿回西奈半島甚至一些族繁不及備載的問題都會考咧~看來當導遊也不是阿貓阿狗都能做的工作咧~

 

MEE090125-1 002.jpg

 

第一站前往埃及考古博物館,博物館從1897年動工、1901年竣工,外觀為略深的粉紅色、收集十萬多件以上的文物,館內不許拍照,所有相機集中在館外保管。

IMG_8220.JPG

八點多抵達時門還沒開、Mudy給我們半小時自由活動的時間、在花園照相。然後花了將近三小時的時間、很過癮的帶領我們在裡面參觀。

 

MEE090125-1 008.jpg


我一邊參觀一邊對照精英出版社的埃及旅遊書,發現Mudy講解的實在有夠詳細與深入、比我的旅行書內容豐富許多、不但書中介紹的所有有趣的事情和文物都介紹了、更加了許多如果沒有他講解完全不會知道的資訊。埃及博物館的二樓最重要的展出便是19歲法老王(Pharaoh)圖坦阿蒙(Tutankhamun)的遺物,除了黃金座椅(The Golden Throne)、黃金面具(Funerary Mask of Tutankhamun重達11kg)、豺狼神(阿努比司神Protable Anubis Shrine)等、還有六層棺材(三層鍍金、三層全金)第七層全金棺材(110kg)與木乃伊還是放置在路克索(Luxor)的帝王谷(The valley of the kings)。

 

這行程特別之處是旅行社幫我們安排進入要價100LE門票的木乃伊室參觀,在那裡我們看到了偉大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Ramses)和圖塔摩斯三世(Thutmose)的木乃伊。科學家推測RamsesⅡ去世時約173cm,這位偉大的法老王享有8X歲高壽、統治埃及60年、共有七十多個妻妾、兩百多個兒女,在埃及各地建造無數的神殿、他的故事非常的精彩、留到之後再說。


Mudy還介紹了著名的夫婦雕像(4800年歷史)外星人國王Akhenaten(阿克漢納塔,愛妻是最漂亮的Nifertiti妮費蒂蒂、是世界上第一個把多神教統一唯一神(A-ton阿頓神)的國王)、第一個埃及女王Hatshepsut(翻譯真的很難翻、中譯為哈特蘇普斯特但念起來是Hatshep-sut、女王的故事很豐富留待之後介紹)等的故事,這些神話故事和古老傳說都很吸引我,儘管感冒引起嚴重的鼻塞、我還是很努力地把Mudy的講解仔細抄寫下。


 離開博物館、我們很迅速地抵達了Hard Rock Café享用中餐,雖然說餐廳裝潢得很不錯、但是食物就馬馬虎虎囉,義大利(或是該說成埃及?)節瓜和蕃茄在這一天正式登場、成為我們往後幾乎每一餐不可缺乏的蔬菜。Hard Rock旁邊有一棟正在興建的飯店、還有尼羅河的支流,初到埃及的我們看到River Nile的支流就超興奮的,殊不知往後在Aswen 等地看到埃及母親河的上游才是多麼遼闊與壯麗。

IMG_82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