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475.JPG

十二天漫長的旅程,我從埃及回來了。

這是一趟華麗的冒險。

在埃及,我遇見全世界最友善的民族、最甜美的微笑,享受最特別的禮遇,

我走訪最古老的神殿、最神秘的金字塔與人面獅身象最有皇家氣息的帝王谷、

尼羅河的渡輪上,我與那在綠洲上緩慢移動的牛兒馬兒驢兒沈浸在同一個時間巨輪之下、享受人生最靜謐的那一刻。

我馳騁最肥沃尼羅河畔的微風、隨著努比亞的風帆飛舞,我是多麼地想擁抱在岸邊與我熱情揮手的每一個孩子阿!

 

我曾在開羅喧囂的市集裡穿梭,也僘佯紅海的湛藍並駐足在西部沙漠的炙熱裡,

我與埃及人(阿拉伯人、努比亞人、貝都因人)相處、享受他們最浪漫的讚美、討價還價的樂趣和他們那種骨子裡藏不住的友善與樸質,

我望向他們眼裡的熱情與古文明的魔咒而深深迷戀著埃及的美。

我膜拜、崇拜著古文明的智慧與神話故事,我以為受阿拉伯統治千年的埃及人骨子裡興許殘留著老祖宗具有藝術氣質的血液,或許那喧鬧的車陣、雜亂的市容只是現代埃及所帶給我們的假象,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這場旅程的原因。

 

在亞歷山卓的地中海前、我試著凝望在視線之外的希臘,卻怎麼也忘不了被我拋在身後尼羅河的靜謐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