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姨媽廚藝高超,五十幾年的功夫不是蓋的,我們都管他叫做『廚神』。

因為我姨父很『高怪』,『說』的是一口好菜,除了不吃兩隻腳的動物、也不愛吃海鮮和羊、加上嘴巴又很挑,因此姨媽在姨父『口說食譜』的教授下,練就一番90%江浙餐廳都做不出的好料理,怪不得姨父每次上館子吃飯都一副不以為的樣子,真的是讓人家既羨慕又嫉妒。

話說這次姨媽回台兩三個月,就已經來我們家煮了兩次飯,因為我的XX大壽,姨媽還主動提議說要來煮飯給我吃耶~歐耶!真是太讚了~我不但可以吃又可以學,簡直是一舉好幾得唷~

因此生日當天、星期六的下午姨媽就來準備囉~

這次的菜色跟之前的又不太一樣,

計有蒜苗燒肉

IMG_7997.JPG

寧式烤芙(上次是加豆子、這次是加上豆苗)

IMG_8002.JPG

紅燒獅子頭

 IMG_8012.JPG

特製涼麵(媽阿~真的有夠好吃的、那麼簡單誰都會做的菜、怎麼那麼好吃咧?原來姨媽有小撇步藏在裡面),我還是第一次知道麻醬加上一點白醋有多好吃呢~

IMG_8007.JPG

涼拌干絲這個也超好吃,弟弟一個人可以解決一盤!

IMG_8005.JPG

酸豆(本來又辣又酸的酸豆居然可以被大量的糖平衡、實在很讚)

IMG_8004.JPG

炸小排骨

本來姨媽還說剩下的可以做糖醋排骨,我就直接跟他說『不可能有剩啦』

果然大家一會兒就吃個精光了~跟上次的炸排骨一樣,一共炸了十幾片排骨,結果一個晚上大家還是都吃光了~

厲害的廚師就是能夠把一道大家都會做的菜、弄到你吃不出為什麼他會比其他人做出來的好吃那麼多的程度,簡直是超讚了~

IMG_7994.JPG

最後這一道湯品是蘿蔔排骨湯,就是簡單的家常菜也絕對讓每個人非得喝上至少兩碗才會滿意

IMG_8018.JPG

姨媽的手藝實在太讚了,這一天我吃到肚子快爆炸了說~

晚上的蛋糕也是不可言喻的好吃阿!

自從去年男友買了那個菓本多田的大滿足草莓塔以後,我就一直很想再吃一次,可惜夏天的時候不是草莓季節、一直到十一月都沒有這個品項,去年我又只吃了兩口,實在是一點都不滿足,沒想到這次打電話去訂居然一下就訂到了,超開心的說~

IMG_8045.JPG

除了可愛的草莓塔以外,Tri還弄了一個他特製的蛋糕,也還滿可愛的啦~因為要做蛋糕,他居然連早餐都沒吃耶-__-

IMG_8058.JPG

我很認真的切蛋糕唷~雖然店家早就已經一片一片幫我們處理好了、但我要很有藝術的把他們一一弄出來也是挺有學問的囉~

小公主髮圈是云送的,獲得一致好評耶~我超愛的~謝謝云咧...

IMG_80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