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60.JPG

話說高小狗今年(2009)五月就要滿十歲了,想到要幫他結紮應該也是八年前的事情了吧,可是這幾年來不是覺得結紮開刀很恐怖(本大小姐到現在連抽血打針都得有人陪)就是我媽一直在想要不要讓小狗生小孩,因為覺得他要拿掉子宮卵巢實在是太不人道了,所以我們就拖了再拖,一直等到2008年第二次去幫小狗驗他身上的脂肪瘤時,才真正下定決心要幫他結紮(順便可拿掉脂肪瘤),本來計畫好要在10月底開刀,結果那陣子一方面忙、一方面覺得一般診所使用麻醉針的方式、對老狗實在不是很適合,又拖到十二月,發現今年台北市動物檢驗所的動物絕育補助款已經撥完,來去差1500咧~所以就在年底的時候去台大動物醫院先幫小狗檢驗一下身體各項功能的指數、安排開刀時間與施打狂犬病疫苗。選擇台大動物醫院的主因是因為他們使用安全性較高的氣體麻醉、對高齡的狗狗來說比較安全,另外台大醫院的各科完善、設備也比一般醫院好,高小狗是我的心肝寶貝,多花幾千塊錢買安心、買好心的醫生我覺得很值得。

12.26先帶小夠去打狂犬病預防針、檢查血液指數並且照了x光片,確定他的骨骼等是否正常,

小狗的紅血球很不錯,白血球反應裡的過敏指數很高,難怪他也常紅眼睛,

其他功能也都還不錯、除了肝膽指數都超出正常值,醫生建議我們移除一些變因、例如家裡的地板不要使用清潔劑等產品,觀察一下看指數會不會降低,再來看後續怎麼做。

小狗這一天非常配合,因為媽媽也第一次陪他來醫院,並沒有很明顯的想逃跑的症狀,也第一次成功量到他的體溫,

連照射X光的時候都超乖耶....因為狗不太好像人一樣直直仰躺,所以醫生設計了一個有三角凹槽的海綿讓狗狗可以躺在上面,


  IMG_0506.jpg

我和媽媽都穿著厚重的防照射的背心,一人顧頭、一人顧腳的安置小狗照相,

小狗乖到連媽媽跑來幫我們照相、他都維持原姿勢不動唷!

IMG_0509.jpg

很有愛心的蔣雨青醫師讓小狗坐在一般其實是飼主做的椅子上看診,小狗少了以往的緊張、一派輕鬆的讓醫生摸來摸去、聽大家聊天....可惜蔣醫師說他年底就要離職了,因此幫我們找了另一個許國軒醫師來開刀。

許醫師當天從手術房被call出來看小狗的眼睛,他拿手電筒很仔細的照小狗的眼睛幫他檢查、小狗也都超乖的給醫師看,我想這是一個好兆頭吧!對了,許醫師也很年輕,但看起來很專業就是了。

 

 

相關文章:

09.01.07狗狗結紮開刀記(中)

09.01.07狗狗結紮開刀記(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