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阿跑著的、總算搭上了班15路,經過很熟悉的善島寺站,

彷彿看見那青澀羞捻的歲月裡,那個永遠不知道在哪站下車的建中男孩身影。

 

 

他們是補習班同學、一整個學年裡恰好就坐在那高起來的同一排,前後左右散落著各自的友伴。

他在校成績似乎什麼都名列前茅,直挺的鼻子上架著金邊眼鏡、比她小多了的細長眼裡卻透露著些許自傲的神氣,

她猜想唯有英文是她還略可以與之一較高下的科目吧。

 

建中男孩上課很專注、不記得他是否抄筆記,只記得閱讀是他的弱項;下課時他和友伴說說鬧鬧後,最後總是一個人和她們停在同個站牌前、搭同一路公車。

幾個月下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三人第一次的交談應該就從15路展開吧!

此後在補習班裡,偶而還會說說笑笑的,但似乎沒有一起走去公車站牌的回憶,

起初她們總不知道他是在哪一站下車的,在那個微酸歲月裡,似乎連多問一句都是禁忌,

後來即使知道他家的方位,卻又只是茶餘飯後的一則閒話罷了。

 

聯考前最後一次同路的15路上,男孩對女孩說『加油!以後台大見』

 

女孩心想,『台大啊.....』

 

放榜後,他們還真的考進了台大的同一學院、偶而在計中打逼時碰個頭聊個天、

也曾成群結隊的去KTV裡放縱他們的歌舞青春,

只是,需要搭公車回家的年少,離他們很遠了。

 

 

十多年後的15路公車路線依舊,但女孩卻怎麼也想不起15路到底是從哪兒彎回和平東路的,

僅在模糊的記憶中,彷彿又看到當年建中男孩理個小短髮、背著看起來總是很薄的書包、輕鬆拉著公車拉環的高瘦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