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Allston、Brighton或是Cambridge,路上的行人明顯變少,車輛也都消失了,

原本熱熱鬧鬧的城市居然恍若空城,一直到上了地鐵、才漸漸看到臉上掛著笑容的人群,

車行過了Kandall/MIT 往Charles/MGH路段,車速居然明顯轉慢,天阿...我不要被卡在隧道裡唷....

沒想到這一站居然開了十幾分鐘,等到上了Longfellow Bridge後才知道原來波士頓人都來河邊準備看國慶煙火啦!

Charles River上十分熱鬧,大大小小的遊艇、風帆就散落在河上,河畔則是逐漸湧入人潮,

波士頓的夏天很舒服、天總會在八點以後才暗下來,在這裡過夏天,一不小心就會忘了吃晚餐的時間,也總會玩到特別晚才回家,

等我到Park street station換了綠線從Arlington 下車,再沿著Berkeley St 往Storrow Dr走到河邊,天色已漸漸暗了,人也多了起來,波士頓平日很少在街上看到成群的亞洲人甚至台灣人,沒想到夏天一到,無論在地鐵、在街上,居然都可以聽到(台灣)國語,這城市就被遊人給攻佔啦!

打電話和振宇、terry確認了好幾次,他們說就在3(or4)號音響下方吧,因場地佔地遼闊、又有水塘阻隔兩側綠地,花了些時間,卻也讓我在人海茫茫中找到同學啦...

大部分的遊人都攜帶地墊席地而坐,自備點心而來,當然主辦單位也邀了許多攤販提供雙手空空褲袋飽飽的遊客有些許的選擇,

  

我這票同學在下午時、大部分的人都到Jill家幫忙準備壽司炒米粉等食物,

而大家席地而坐的、居然是我幾次去outlet血拼留下來的coach紙盒,學弟

說當他們把一疊疊coach紙盒拿出來攤平當作野餐墊時,所有附近的人都看傻了..到底有沒有這樣誇張阿?(中間黃色的野餐墊是新任一哥帶來的學校野餐墊)

等了一陣子,十點左右才正式開始施放煙火,我拉著Jill擠到旁邊比較不會音響高台和樹遮住的地方,跟一群美國人擠在一起,

有一個應該是從歐洲來的人吧!可能是喝了酒超級high,全場就他又跳又叫一副誇張的模樣,很搶鏡頭,

美國煙火和台灣煙火不同之處,就在於煙火是隨同音樂一起施放,煙火施放之前是由波士頓交響樂團在Hatch Shell演出兩小時、透過音響傳播到河岸兩側公園,正式煙火施放應該也是配合樂團吧!

總之呢,效果是足夠了,但是煙火並..............不漂亮,

尤其是前十分鐘的煙火,連一向都會為小事而唧唧哇哇叫的美國人都沒發出讚嘆聲,

煙火美麗的程度可見一般囉....

 

煙火施放約三十分鐘,一直到很後來才有可愛的笑臉煙火出現,夾雜一些略微壯麗的煙火,

但比起以前常在淡水河畔放的國慶煙火還有跨年101的煙火,真的是阿....完全不能比啦,

更比不上我在日本大阪環球影城看到的精彩煙火。

嗯...果然我留下來看煙火是正確的選擇,以後就知道這個T弟弟曾說是他這輩子看過最棒的煙火,就不過是這樣啦...

(T弟弟事後也說今年煙火普普而已,消息人士則指出,其實今年和去年的煙火編排幾乎差不多,只多加了幾個新花樣)

加上天候不佳,十幾分鐘之後的煙火都是在濃霧裡綻放,因風向是由西往東吹,所以煙火的能見度大大減低了,

大部分的人都還滿失望的,有人覺得在Orlendo Disney Land (magic kingdom)看到的煙火最漂亮,但坦白說我覺得Disney的煙火也只是OK而已,只不過配上音樂燈光的效果,fu還不錯而已...

其實最令我錯愕的也不是煙火不夠漂亮,而是一些年紀比較小的學弟妹,居然不知道台北曾經有施放國慶煙火的慣例,唉..可憐的新台北人,自從政黨輪替以後,我們再也沒有台北的國慶煙火可看了咩...要不是姊姊早生了一兩年,也跟你們一樣度過沒有國慶煙火的大學生涯啦...

 

看完煙火,大家就緩緩的往回家的路走,這時公園裡滿地的垃圾阿...唉....還真的滿沒水準的...

 

 

誰說美國人就比較有公德心呢?看了實在是覺得似乎人多的地方就改變不了這種不好的習慣,

不過路上的年輕人還滿high的,有幾個應該是under的大學生吧,還在路上吵吵鬧鬧的說要給free hug,或是跟人high five, low five 的,學弟們跟他們鬧了一下也挺有趣,

我們就順著Strrow Drive往西行、河畔的夜景依舊美好,只是今天難得的不是晴朗的好天氣,否則波士頓河畔的景色可是我帶朋友遊波士頓的必經之地呢...

從Dartmouth再轉Newbury st,一直走到Hynes/ICA上了地鐵,又走了段路,才回到Linda家,回到家時幾乎都已經一點了!

雖然煙火讓我有點小失望,不過能夠在微涼的夏夜裡,漫步順著Charles River和朋友說說笑笑的走回城內,卻是我在波士頓倒數幾天當中留下的深刻風景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