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不喜歡吃蕃茄,因為蕃茄內濃稠的汁液噴在口腔內,讓我不知不覺就覺得很血腥恐怖,

雖然不愛蕃茄,但遇到蕃茄醬就無可招架,每次吃漢堡、薯條甚至炒飯,都可以加上一大堆。

直到上了國中後某同學(yevvonne)每次帶的小蕃茄,吃起來都不會有那種滿腔水分的感覺,我才開始從不排斥到喜歡吃小蕃茄,

2005年去日本吃日式的法國菜,對於一種圓滾滾、通常拿來做糖葫蘆的蕃茄就更愛啦,可以接受越來越多種蕃茄家族的成員了。

 

一直到去了美國、開始為自己調養身體,就狂用vined tomato混著蘋果、葡萄、香蕉等各種水果每天用貴夫人打果汁喝,對蕃茄也不是那麼排斥了,有一天好友J介紹我把蕃茄開個小孔、裡面塞入一顆梅子,再把蓋子蓋上,在冰箱放一天(蕃茄放在碗裡、上頭有保鮮膜包著以保蕃茄鮮味)

隔天把蕃茄拿出來吃~哇!!!超美味的,整顆蕃茄都會有梅子的酸甜香味唷!連我這個不愛吃蕃茄的人都大口的把蕃茄吃個精光唷!

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