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家舉辦一個火鍋會,起因是前幾週Melissa跟我在討論食物(是哪次也不記得了,因為我們總是在討論哪裡有好吃的)
Melissa很驚訝居然可以在家裡煮火鍋---別懷疑,外國人很難想像火鍋、咖哩飯這種東西可以自己在家做出來...
儘管Melissa是華裔,但第三代華人的背景早就讓他完全Americanlize了...更別提中文囉
最近我們才知道原來她的祖先是從廣東台山市來的,若不是剛好有個大陸同學聽得懂他講他方言的名稱,
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自以為從廣東某地來的ABC....(註1)----
所以我們就約一約說要來我家品嚐火鍋。

既然要吃火鍋,剩下一包小肥羊剛好派上用場了,我還很炫耀地跟他們說我們要吃蒙古火鍋唷...當然大家就很興奮啦...熱心的Melissa還把他弟弟、妹妹、妹妹的男友全帶來,加上Misha她自己就幫我帶五個客人,
加上當時起鬨要吃火鍋的Meellng, Yunmin還有已經講火鍋講很久的Karn加上我和室友,這樣就十個人囉~
如果還要邀請一起去巴哈馬玩的Elsa和Pinar,豈不有十二人之譜?我小小的家要怎麼塞得下這麼多人呢??

幸好有些同學是每次都會『臨時有事』結果我們湊一湊就只有八個人,剛好稍微超過一點我心中理想吃火鍋人數數量,但還可以接受啦!
(我們這次特別忽略了純種白人,因為純種美國人常這個不敢吃那個不敢吃的,吃火鍋可能沒什麼樂趣,所以今天的美國人全部都是祖先來自世界各地,但不見得會講自己國家語言)

四點和Melissa很有效率地在88超市採買了火鍋料,可惜桂冠系列產品全賣光、沒有茼蒿,也沒看到喜歡的日本魚板,不過其他各式日本火鍋料與各種丸子、還有前幾年台灣開始流行的魚蛋餃居然也是貨色齊全,我們買了$89左右,我一直擔心買太多,但Melissa說不要低估他們家軍團的實力然後又搶著買單--他說之前我請客這次又在我家辦,就輪流出吧~想一想雖然我上次也沒出多少,但想說OK啦!我還有機會煮給他吃阿....

今日的客人還滿準時、不到六點半就開始用餐,大家看到各式各樣的火鍋料真是開了眼界,我們買了十幾包的餃類、丸類、白菜、金針菇、木耳、豆腐還有花菇,結果華人的花菇被土耳其同學拿來好好端詳一番,至於超好吃的牛肚也在土耳其同學的尖叫之下不放入鍋內(但Pinar後來才說他們土耳其人也吃牛肚咩~只是他們家不吃而已,難怪他少見多怪,還要跟牛肚拍照)果然文化不一樣還是有差啦~但幸好今日來的朋友大多有international background所以大家吃起來都還滿開心的、也可以接受各種口味....

開始吃之前就超害怕東西吃不完,雖然Tam家族的實力真的超堅強的,20人份的食物我們也清空了七成吧!最後通知且來捧場的Terry and Ethan剛好清空鍋底,接著又吃泡芙、抹茶冰淇淋和紅豆湯,大家真的是飽到翻掉....

很好玩的是我們十個人裡面講了9種語言
English, Turkish, Taiwanese , Chinese, Japanese.
台山, Thai, France, Greek 
其中Elsa包辦兩種語言、真的是非常了不起呢!

飯後Pinar開始對我昨天穿的party bra肩帶感到非常有興趣、不用說,大家對牙刷架(賤兔造型)更是喜愛得不得了,當然還有我手機後面的貼紙印花等等,都是大家的話題。最後泰國同學還充當算命仙幫大家看手相,看大家認真的樣子也是挺有趣的呢~

餐後大夥有效率地一起幫忙收拾,家裡立刻恢復的井然有序,Joanne晚上回家時還吃了一驚說根本無法想像有10個人在家裡歡樂用餐呢....

飯後跑去朋友的朋友家打撲克牌,原本是被wii吸引去的...結果莫名其妙今天又玩了兩個party......



註1:Melissa的台山話程度差得不得了,雞鴨牛羊還有早午晚餐、銀行、教堂全部混在一塊兒,
於是我們老取笑她是講自己的方言Melis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